top of page

纽约华人总商会31周年庆典 「老朋友」亚当斯到场祝贺

记者牟兰/纽约报导2021-12-12 02:00



美国纽约华人总商会日前举办成立31周年暨第16届理事就职典礼,布碌仑(布鲁克林)区长、候任市长,同样也是该会老朋友的亚当斯(Eric Adams)与国会众议员孟昭文等均到场支持;会长徐家鹏表示,新冠疫情为全美带来巨大考验,商会发挥大爱精神,团结合作,筹集13万元善款购买防疫物资,为美中两地提供力所能及帮助。

徐家鹏表示,美国纽约华人总商会于1990年成立,至今已有31年,商会始终秉持「团结华商、群策群力、发展经济、共保权益」的宗旨,积极参与各项活动,提高华人在政治、经济、慈善与文化的地位,得到各级政府的认可与支持。

徐家鹏说,过去两年,新冠病毒给社区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,尤其是不少华裔商家的生意都受到冲击,即使如此,商会仍在疫情初期,举办两次防疫慈善筹款活动,筹集13万元的防疫物资,捐赠给中国湖北省慈善总会以及纽约本地的医疗机构与政府部门。

徐家鹏表示,商会将继续回馈社会,计划举办敬老大会、弘扬中华文化,支持华人与代表社区声音的人士积极参政。

亚当斯表示,该会在大纽约地区已有超过500名会员,为当地社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;他感谢纽约华人总商会在疫情期间为捐赠防疫物资,多次发声反对仇恨亚裔犯罪,当日颁发奖状嘉奖,「这是我最后一次作为布碌仑区长参加纽约华人总商会的活动,下一次我将以新身分参与」。

重點關注
最新動向
bottom of page